li

儒勒斯的世界(0)

零 澪

快了。

澪听见艾涅梅特的步伐声逐渐沉重,是混乱无章的践踏声。那并非愤怒,只是僵死的挣扎。它喘息着,发出濒死的号叫声,碧蓝色的瞳孔直直对着澪,躯体被灰尘和蓝色的血染成灰蓝色。

艾涅梅特,不管怎么说,是十分美丽的。干净的时候,通体洁白,额上一点朱红。眼睛也很漂亮。她记得是层层叠叠的碧绿和浅蓝,像夏天阳光下的湖,闪动着宝石的光辉。

但是此刻它盯着她,拖着伤痕累累的躯体,一切美都不复存在了,澪怜惜的东西和她此刻是敌人。她听见它的嘶吼,又一次,在尘埃中它朝向她发出绝望的悲鸣。

对了,蓝色的血。

她停住,知道快了。很快地,它会死去。像无数只被她杀死的伊吉尔,不只是艾涅梅特,还有诺维斯或者摩维斯。无数次她握紧手中的刀,为了社会的和平战斗着,伊吉尔在血与扬尘中倒下,尸体堆叠在她的灵魂深处,

“伊吉尔必须死。”

那个声音,在黑暗的深处重复着。

澪低头,握紧手中的刀。地上染了血,蓝色的血,夕阳拖曳人的影子,灰尘到处飞舞,她的头发散落了几根,遮住视线。她努力地不去看它,不去看那个将要死去的艾涅梅特。她似乎拼命要抑制什么。

是时候了,来不及了。于是她最终屈服了。她吸了口气,抬头锁定它。

起身飞奔,刀切割空间与时间,最终在转瞬间刺入它的头颅。从那一点朱红沁出蓝色的血液。

又一次地,她看见了,它眼中的光,倏忽间黯淡的求生的光。

用刀撑住身体,低头时尘土飞扬,不远处传来巨兽倒下的轰然大响。她用刀抵住身体,大口喘着气。她确信艾涅梅特死了,她确信她杀了它,她确信这一切顺理成章,却难以遏制地感到内心一阵抽搐。她望着她被夕阳撕碎的暗紫色影子,忽然感到有液体要流出眼眶。

她任由那液体落到地上,成为土地的一部分。

她握住刀,站起来。她望向这片土地。夕阳遥遥地悬挂在远处,像是凝滞的血红色的巨大火球,天空呈浑浊的黄色,冷冷地盯着粗糙的暗灰色土地。明明是冬天,空气却没有一点冷却的意思。

那具死去的肉体正在变得灰白。

澪抬起手,刀尖和手指上沾了血,是蓝色的,但是正在变得灰白,死亡的东西,会慢慢褪色。

我们这个世界是这样的。世界是这样的,有些迟钝地想到。为什么是这样的?为什么要死去?为什么重复着日复一日无意义的杀戮?我是谁?我……

手腕上监测器哔哔的叫声打断思绪,它尖锐而单调的叫着,越来越快,连成一片,成了平稳的线。

 

艾涅梅特死了。

任务完成。

这就够了,澪。

她最后望了一眼那片夕阳,转身走了。


评论